马桥镇群众居住环境改善工程项目推进蹄疾步稳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马桥镇前金村老年家园采访时,村民金祥告诉记者:“在这里住太便利了,两室两厅的设计方便孩子们过来陪护,这个紧急呼叫系统让老年人很安心。老人们互相挨得近,没事出来拉拉家常,不闷得慌。”

目前前金村共有97户老人搬进了村老年家园,房间内家具、厨具、卫浴配置齐全,每户配备了与村卫生室相连接的智能语音呼叫系统,实现了随时就医,让村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前金村老年家园是马桥镇群众居住环境改善工程项目的一个缩影。

2018年8月开工以来,马桥镇群众居住环境改善工程蹄疾步稳,建设了中心生活区二区、前金村老年家园、正德办公楼、泰和老年公寓共4个项目,项目总投资7200万元,建有390户住宅,4处办公楼及配套楼。其中,马桥镇中心生活区二区项目,共涉及9栋住宅楼,包括180户公寓及配套设施,目前已验收竣工。

此外,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辛庄村原来的“老年房”损失严重,辛庄村“两委”积极协调,适用于老年人日常生活的老年公寓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确保老年人居住环境安全、舒适。 

马桥镇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新生小城市建设为动力,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为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有效解决镇域内部分未安置的老年人居住,极大地提升群众幸福感。

“马桥镇群众居住环境改善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安置前金村、东圈村、西圈村、南营村、小庄村、罗道村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居住,全镇将拥有16座老年公寓,基本满足旧村拆迁村老年人养老需求。”马桥镇相关负责人说,“以老年公寓为主、居家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的初步形成,将进一步推进马桥镇新生小城市建设的发展。” (陈靖  张学军 孙丹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