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中学组织“向时代楷模卢永根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桓台县实验中学召开专题会议,介绍时代楷模、中科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卢永根先进事迹,并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向卢永根学习的倡议。

卢永根同志忠贞爱党、无私奉献;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甘为人梯、提携后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卢永根献身科教,勇于创新,始终把党的教育事业和师生利益放在首位,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科研方面,卢永根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生活上艰苦朴素,对自己苛刻节约,捐资助教却毫无保留,2017年3月,他撑着孱弱病躯,在夫人徐雪宾的陪伴下将毕生积蓄880余万元全部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

学校倡议广大教职工向卢永根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至诚爱国,无私奉献,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积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同时,学校倡议广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勤奋好学,学到真本领、练就真功夫,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卢静  逯晓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