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村干部群策群力开展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1日,记者在马桥镇红辛路看到,百余名镇村干部正在城乡环境整治现场干得热火朝天。虽然是周末,现场的男同志们齐心协力抬大件,女同志们争先恐后清杂物,工作热情丝毫不减。

据了解,马桥镇党委、政府提出环境整治“大干十天”任务目标,集中镇村干部、群众力量对思维定势不想管、历史遗留不敢管、情况复杂管不了的“硬骨头”一鼓作气啃下来。

陈年积存的垃圾,清;墙角堆放的杂物,整;店外乱放的物品,收;侵占绿化带的架子,拆。自1月10日起,马桥镇150余名机关干部兵分四路,出动10台挖掘机、装载机,全面开展红辛路店外经营、乱堆乱放整治行动。经过一天的奋战,共整治店外经营160余处,清运垃圾50余车,让拥堵杂乱的红辛路变得整洁有序。

11日清早,马桥镇机关干部利用周末再次走上红辛路,继续对店外经营和乱堆乱放进行深度整治。他们连续作业3个小时,拆除临时建筑4处、伸缩篷8个,清理店外经营50余处,恢复绿化带8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30余车。

村村上机械,户户出人工。马桥镇52个村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对各村“四大堆”和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此外,该镇环卫公司协调出动160余名环卫保洁人员,对红辛路两侧绿化带进行整理养护,深度清理积存垃圾。截至目前,共整理养护绿化带2万余平方米,清运绿化带内垃圾杂草70余车。

马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桥镇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起点,以解决问题、提升环境、巩固成果为目标,持续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再发力、再攻坚、再深入,将马桥打造为优美、整洁、干净、有序、环境宜居的新型小城市。

 (陈靖 张学军 孙丹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