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秋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红红的春联写起来。近日,锦秋社区在便民市场举行“墨香迎新春、祝福进万家”年货大集活动,以营造喜庆的新春节日氛围,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为更多居民带来方便与实惠。

铺开红彤彤的宣纸,书法爱好者们磨好了墨,舔饱了笔,挥毫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行书、隶书、楷书……字字力透纸背,龙蛇飞动。赶来领春联的男女老少,纷纷围聚在书写台前,有父母带孩子来的,有邻居组团儿来的,还有一家老小集体来的……“写得真好,麻烦您再给我写个‘福’字吧,谢谢!”市民郭女士寻找着中意的字体和诗句,定制着心仪的春联和“福”字,充满期待,一脸开心。

阳光下,周围的空地上,成为居民的春联晾晒场,一片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空气中飘着沁人心脾的墨香,也透露着人们对新年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群众营造了欢庆、吉祥、和谐的节前氛围。

锦秋社区还邀请商家前来摆摊,设米、面、油、糕点、酒水、休闲食品、花卉等69个柜台,可谓是种类繁多,样式齐全,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各类物美价廉的年货。

“在社区年货大集现场,书法志愿者们书写春联和福字,免费赠送给居民,让居民们在选购年货的同时,还能把新春的祝福带回家。”锦秋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爽说,“春节临近,为让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的春节,他们还现场宣传文明养犬和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生活环境,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以迎接新年的到来。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