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为困境儿童和孤儿发放慰问金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3日,家住新城镇西巴村耿丙厚的女儿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收到一个特别的红包,市慈善总会为其发放的“慈善红包”,让他们快乐过节。

“没想到过节孩子还能有红包领,太惊喜了!”耿庆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50岁的耿丙厚患有股骨头坏死多年,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妻子因病去世,与上初一的女儿相依为命,种着几亩口粮田,靠低保金维持生活,生活非常艰难。

春节前夕,全县的88名困境儿童、孤儿都跟耿庆厚的女儿一样领到了一个500元的“慈善红包”,总计发放44000元。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困境儿童和孤儿的健康成长,全面实施了孤儿保障金制度,为每名孤儿每人每月发放920元的基本生活费,为孤儿的成长提供了基本的物质保障。每年七月份都有一些寒门学子考上大学,却苦于家庭的经济条件,面临着失学的困境。为了圆他们的大学梦,我县各部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助学、助教活动,变一次性救助为延伸救助,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上不起学,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县教体局通过建立完善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救助制度,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上好学,推行免费中职教育,资助工作延伸到了学前教育,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的全覆盖。县总工会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整合各方面的助学资源,采取多种方式丰富工会送温暖工程的内容,营造了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的良好氛围;县妇联开展“关爱春蕾、圆梦助学”活动以来,已救助女大学生近50名,发放救助金15万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董兆云   胡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