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让法律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县司法局积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依托“互联网+”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打造“指尖普法”新模式,切实让法律从“指尖”到群众“心间”。

为了切实增强普法实效,更好地发挥法律顾问在普法宣传的作用,桓台县司法局在全县348个村(居)内张贴法律顾问公示栏,建立县、镇(街道)、村三级“微信塔群”,法律顾问在群内解答群众咨询,提供实时服务。同时,“微信塔群”也成为以案释法新平台,法律顾问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案例,编排为小视频发在群内,让群众更加知法、懂法。

村民借助“微信塔群”进行法律咨询,不再受时间、空间局限,有效提高了村民法律意识,实现农村法律顾问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县司法局还积极拓展村(社区)法律顾问职能,突出抓好人民调解工作,强化村居法律顾问与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协作,提升矛盾调处成功率,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据统计,2019年,法律顾问在微信塔群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达4200余次。 (李明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