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剧毒、易制爆危化品安全
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8日到15日,县公安局组织民警集中开展剧毒、易制爆危化品企业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

一是检查管理台账。民警主要对剧毒、易制爆危化品出入库登记管理台账进行检查,对危化品企业申购台账、购买凭证、使用数量等报备进行细致检查,要求购买危险化学品的人员必须如实登记,台账及时规范填写。

二是检查存储场所。对各单位危险物品使用车间、储存仓库、危险物品等三防硬软件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仓库使用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超标使用情况,是否落实双人双锁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设置专用仓库、安装报警监控技防设施。

三检查值班备勤。检查内保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安全人员配备情况,是否建立应急预案,配备应急装备,落实专人值守、巡查制度。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日常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共检查,剧毒、易制爆危化品企业21家,发现监控不清晰、台账填写不规范等隐患6处,全部当场整改完毕。(撰稿人:李向利  核稿人:王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