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投入市场,19.9元/斤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从网上看到这里的肉便宜,快点跑来看看是真的假的。集上每斤得30元了吧,这里还不到20元。我准备多割点,好过年。”唐山镇楼二村村民王腾在该村开设的雨润专卖店里开心地说。

为全力保障好春节期间市民“菜篮子”,1月14日到24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101个网点投放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我县设有10个销售网点。1月14日是正式投放销售第一天,零售价格为19.9元/斤,受到城乡群众的广泛认可。

“今天很多人过来问,猪肉一斤19.9元真的吗?这么便宜,质量能保证吗?我说是真的,这是政府补贴的,放心买就行。”在我县销售点之一的唐二村雨润专卖店里,老板王恩福告诉记者,公司每天都直接把冻猪肉发放到各销售网点,当天发过来50公斤。春节,群众对猪肉消费需求增加,公司陆续每天发货,让老百姓得到益处。

“还有六七公斤就全卖完了,这还不到1个小时呢。”王恩福说,“第一天知道的人不多,就卖得这么快,随着知道的人越来越多,估计会卖得越快。”

随后,记者又探访了几处储备冻猪肉销售点,发现销售情况都不错。有些没有买到储备肉的市民还留下了电话,约好明天第一时间来购买。

据了解,本次投放的猪肉主要采取低于市场零售价的方式进行投放,品种为雨润2号肉(前腿精瘦肉)和4号肉(后腿精瘦肉),全程在-18℃的冷库环境下存储,能延缓由酶、氧以及热和光的作用而产生的化学和生物化学变化的过程。投放的储备冻猪肉检验结果均达到《GB/T9959.2—2008分割鲜、冻猪瘦肉》等国家标准,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这种肉解开冻和鲜肉一样,很好吃。而且是经过排酸的,市民尽可放心。”王恩福说。     (岳可华  田辰珉  杨恬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