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暨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暨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副主任伊茂彦、赵霞、邵明义、李树强在桓台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人大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是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干部任后监督的有效措施。各有关单位和部门都要提高认识、担当作为,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借力人大监督,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通过改进工作与作风,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专项工作评议要坚持“上下”与“系统”相统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强化信息化思维,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要按照“精准、管用”原则,认真汇总反馈意见建议;要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方式,查实情、看实效;要注意推选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即知即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统一;要精心组织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检察官履职评议要实行市、县联动,把征求意见建议摆在突出位置,成立案卷查阅组,全面了解办案质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运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