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设置春节临时市场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的脚步近了,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的年味,家家户户都开启了“年货储备模式”。近日,记者在县城张北路上看到,各类年货摊点开始活跃起来,不论是果蔬酒水,还是春联字画,都进入供销两旺期。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忙碌的打包身影、提着大包小包的人们……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

“为活跃节日市场,方便市民购买年货,我们提前谋划,开放张北路转盘至工业街段为春节临时市场,设置50余个摊位,主要售卖对联年画、日用百货、水果酒水等。”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保障中心主任李志永介绍,摊主可自主选择摊点位置,但是所有摊点不得随意流动经营,不得占主道路经营。自腊月二十三(1月19日)至正月十五(2月8日)期间,所有年货临时销售摊点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管理,既确保市容环境整洁规范,又方便了市民和经营业户。

1月1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逐个摊点与摊主进行交流、签订《安全承诺书》、发放《关于张北路春节临时市场管理标准的通知》等。

“不要占用主路影响交通,一定要与周边的门店协商好,不要影响他人的正常经营……”执法人员一遍遍地向各摊主解说相关的管理标准,叮嘱商家们在指定的摊位内经营。“我们严格按照规定摆放,一点不影响买卖。”一摊点的老板指着摊位上的货品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我们提前部署好春节期间的道路市容市貌管控工作,保证在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充足的执法力量进行街面日常巡查,并对重要路段和路口进行错时盯守,及时处置临时性突发事件和市民信访案件,确保临时市场便民不扰民,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李志永说,截至目前,春节临时市场整体经营秩序良好。

不仅如此,该局执法人员按照桓台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我承诺我践行——禁放烟花爆竹”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张北路上的沿街门店和市民发放《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1000余份,并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及时劝导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