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荆家镇卫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健康服务义诊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0日,荆家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荆家大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健康服务义诊,为基层群众送上健康。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问诊的群众量身高体重、测血压、测血糖、询问身体状况,并针对每一位群众的身体情况进行健康指导,同时还宣讲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相关知识。

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赏,64岁的老人荆家林在接受检查后说:“快过年了,整天忙着准备这个准备那个,饭也没按时吃,有时感觉身体不舒服也没时间去医院看。没想到今天赶集就把病看了,着实让俺感到很贴心。”

据介绍,春节期间常有因饮食不规律、人体生物钟紊乱、各内脏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影响而引发有碍健康的“春节病”,主要表现为感冒、发烧、急性肠胃炎等。“春节期间跟正常上班时‘一日三餐’的饮食规律不一样,不可避免的大鱼大肉、喝酒等都给胃肠道健康带来了极大压力,还会导致急性肠胃炎、急性胰腺炎等疾病的产生,建议大家春节期间尽量以平时的饮食生活习惯为主,饮食规律是关键;不要吃得太油腻、太刺激,饮食清淡为宜;不要酗酒和暴饮暴食;不要过多食用腊肉、咸菜等腌制食品;与此同时,要适当运动,以免‘每逢佳节胖三斤’。”荆家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 (王浩同 于军 田迎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