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俗饰品热卖 过年氛围浓郁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又是一年春节到,各种用来烘托年味的年俗饰品销售也渐入佳境,赚足了人气。无论是商场,还是街头,红红火火的辣椒、喜气洋洋的“福”字、吉祥如意的中国结……都引来市民的争相购买。

在县城张北路上,记者看到好几家年货摊点摆满了各种以“鼠”为主题的春联、福字及新潮春节饰品,有立体字样、平面印刷、凹凸烫金等。“这几天我早晨不到五点就摆摊,一直忙活到晚上六七点。春联、福字、过门钱都卖得很好。”商户徐秀华说。

记者注意到,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在道路两边,长长的穗子迎风飘扬,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在一家商户前,一市民选了两个巨大的红灯笼和一个中国结,准备过年挂在家中作为装饰。“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啥都不缺,过年最重要的是气氛,买些春联、剪纸、灯笼等年俗饰品回家装饰一下,增加点年味。”该市民说,“贴上这些喜庆的年画,家的味道、年的味道,全出来了,心里头过年的喜悦止不住地往外漾。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