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凤镇卫生院:中药方剂增强免疫力

发布日期:2020-0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起凤镇中心卫生院中药房里,来自国医堂的中医科医生正按要求细心配制中药煎剂,随后这些中药材被投放到中药熬煮器,历经两小时熬煮成汤剂,供全院医务人员和前来就诊的病患自愿服用。

据起凤镇中心卫生院国医堂主任、山东省基层名中医牛国栋介绍:“我们用的方子是根据国家发行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药推广方子,里面主要是用了玉屏风散、黄芪、白术、防风和其他的几味药,根据我们当地的实际情况,我们适当加减了几味中药,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主要是给健康人和奋斗在一线的,或者是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可能有接触的人群使用,预防为主。”

连日来,起凤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取消春节休假,集中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除了按要求设立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之外,卫生院还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巡回检查监测工作组,对部分村相关重点人员进行每天两次上门体温检测和症状问询,往往要工作到凌晨才下班。

起凤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英杰告诉记者:“我们医务人员有专业医疗知识,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在预检、分诊、重点监测方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能够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付出再多也值得。”(殷佃杰 王世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