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批医养结合典型案例公布索镇卫生院“两院一体”服务模式入选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从县卫生健康局获悉,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通知,提炼出首批医养结合典型案例,印发全省学习借鉴,索镇卫生院“两院一体”服务模式入选。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要以典型案例为示范,学习经验,加强交流,不断提升本地、本单位医养结合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广大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锐意进取、积极创新,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优化保障政策,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衔接融合,推动医养结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打造符合山东和当地实际的新模式。

近年来,桓台县索镇卫生院与桓台县西镇养老服务中心实行“两院一体”运营,纳入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和基本医保定点,为老人提供集养老照料、特困供养、疾病诊疗、康复护理等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开展的2018-2019双年度合作项目“医养结合在中国的最佳实践”中,索镇卫生院“探索两院一体新模式,开启健康养老新征程”入选全国200例医养结合典型经验。 (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