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下雪了,下雪了!”1月7日中午11:30左右,小雨伴着小雪,淅淅沥沥下个不停。“2020年第一场雪如约来了!”中午时间,正值下班时段,行路匆匆的市民发现飘飘扬扬的雪花缓缓落下,匆忙的脚步也随之放缓。尽管雪花落地后便融化,并没有看到“白头”的雪景,但飘然落下的雪花依然让许多市民兴奋不已,对于这场雪,桓台的市民期盼已久,朋友圈里“雪”已经下大了。大家纷纷拍摄雪花飘落的瞬间,还有小朋友兴奋地伸出了小舌头尝尝雪的味道。

尽管雪量不大,但到14时左右,路面上还是有了一层薄薄的积雪,停在路旁的汽车和绿化带也变得银装素裹,令城市的街景美不胜收。

记者从县气象局获悉,受高空南支槽浅西南气流后期有低涡形成低层倒槽北抬影响,我县从5日下午开始持续降雨,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7日中午时分降雨转化为降雪。降雪过后,气温将逐渐下降,未来两天,最低气温达到-8℃,或创今年气温新低。同时,随着降雪的到来,雾霾天气有望得到缓解,空气质量良好。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8日,阴局部小雪转晴,北风3-4级转2-3级,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8℃;9日,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8℃。由于气温偏低,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雪后,道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结冰路滑,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来往车辆应减速慢行,前后车辆切勿跟贴过近,保证出行安全。路滑,易摔倒,尤其是老年人,如不小心,跌倒后极易发生骨折。记者从齐鲁医院桓台分院了解到,由于老年人抵抗力下降,普遍骨质疏松,在冬季应当减少外出时间,尤其是雨雪天气,可尽量选择不出门,如需外出,应有人陪伴照顾,防止滑倒摔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降雪虽然对百姓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但人们仍是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这新年首场瑞雪。在此提醒广大朋友,雨雪天路滑,要注意出行安全。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