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多项举措支持创业者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桓台康美达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臧博到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取了补贴1.9万元,其中一次性创业补贴1.2万元,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2000元及创业场所租赁补贴5000元。

“自己创业,最难的就是资金问题,特别是我们这些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创业后,在企业运转上遇到资金困难,就很难解决了,党的好政策为我们创业者提供了保障。”臧博告诉记者。

 为了给创业者资金上更大的支持,我县进一步加大了创业宣传力度。2019年,共为57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68.4万元,为16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8.8万元,为14家个体工商户发放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创业补贴7万元,为1家企业发放创业场所租赁补贴0.5万元,全年共发放补贴80余万元。

据介绍,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是针对于2013年10月1日以后注册成立,吸纳登记失业人员和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不含创业者本人)并与其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按月向招用人员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并按规定为其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按照申请补贴时创造就业岗位数量和每个岗位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提醒,企业在吸纳登记失业人员时,一定要确定本人是否是失业登记人员。

为扩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县社保中心、县监察大队联合金誉会计对40余家企业就就业创业政策、就业登记办理、社保参保缴费、用工中容易出现的违法事项等方面精准宣传,对企业有疑问的情况现场解释,更好地做好创业服务;通过这样的宣传方式,今年有14家企业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

除了专项资金的支持以外,我县还进一步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全面推进个人、企业和其他各类经济组织的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积极培养创业主体,鼓励、引导和扶持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  (董兆云  张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