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隆冬时节,驱车行驶在铁西路上,只见道路畅通、规范、有序,道路两侧的绿化苗木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昔日沿途乱搭乱建的棚舍、乱堆乱放的杂物已不见踪影。这是索镇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

自2019年以来,索镇结合创城和“七大会战”整治工作要求,对铁西路和寿济路路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取得了“拆违、规范、绿化、提升”的初步成效。

据索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之前,铁西路、寿济路两侧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较多,部分路段绿化损毁严重。面对复杂情况,索镇成立工作专班,针对路段特点逐一摸排、建立台账,明确整治范围和重点。投资新建绿化分隔带,设立非机动车道,对破损机动车道进行维修罩面,新建雨污排沟1200米,并对东辛北王段、马家段两侧1.5万余平方米的立面进行了整治粉刷。

为确保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索镇成立了100余人的联合工作组,对道路两侧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进行了18次集中整治,形成强大声势和合力。累计规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185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违法建设68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800余处,清理清运建筑垃圾4.2万余方,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对铁西路进行绿化提升,道路两侧各设10至15米绿化带,种植乔灌木8500余株,绿化总面积达6.8万平方米,与乌河沿岸绿化带衔接成一体,打造了一条具有特色的“海绵城市绿化带”。寿济路两侧各设2.3米宽绿化分隔带,并进行高标准绿化,种植绿化灌木1.1万株、地被植物73万棵,目前绿化已基本到位。

索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发力,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和深化路域环境整治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运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