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镇开展冬季安全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田庄镇开展冬季安全应急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

活动中,田庄镇组织人员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对村民用气、用电、冬季防煤气中毒、防火等安全常识进行重点讲解,对五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逐一入户走访,用生动的事例、简洁的语言,讲解与家庭安全密切相关的知识。同时,采取在集市、学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编印知识手册、组织集中宣讲等形式,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知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明白纸1.5万余张,入户宣传1万余户。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工作监管水平,打通了安全应急教育“最后一公里”,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安全支撑和保障。(董兆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