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里镇中心学校:“四抓”促发展 期末保圆满
发布日期: 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临近期末,果里镇中心校从四个方面明确重点,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期末各项收尾工作。

一是抓安全,促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要求各校(园)要在假期前集中通过校会、主题班会、致学生的家长一封信、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对学生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触电等多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假期前层层签好安全责任书,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工作。

是抓督查、促规范。临近期末,为预防师生思想行为出现松懈怠慢现象,镇中心校采取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学校常规管理。要求各校(园)要对照学期工作目标,对学期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谋划好下一学期工作。要集中进行一次家校沟通活动,明确校(园))假期安排和要求,指导家长和孩子一起做好假期计划,完成假期任务,培养健康情趣和良好习惯。

是抓质量,促干劲。对镇域各校(园)本学期的内涵发展情况进行客观评价,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对全镇教师德、勤、绩、能、廉进行全面考评,计入教师档案。开展学生素质评价,依据学生多元评价办法,对学生学习能力、生活素养、创新成果、体育健康、艺术情趣、综合实践等进行综合评价,记入成长档案。

四抓师德,促师风。各校(园)要认真设计、组织好假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要加强对教师从教行为管理,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开办课外辅导班或在校外培训机构授课。  张玉峰 张金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