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庆中秋期间,桓台警方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保卫工作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共接报有效警情460起,其中刑事警情27起,治安警情120起,求助109起,纠纷188起,其他警情16起。

一是周密组织部署,强化安保工作落实。为确保双节期间全县社会平安稳定,桓台警方提前谋划,多次召开会议,全面评估双节假期人流、物流、车流对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各警种、单位结合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勤务,细化安保措施,确保防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落靠。

二是严密打防管控,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密切关注网上网下社会面稳定情况,提高发现、控制、处置能力加大社会面巡防警力投入力度,每天安排100余名警力,30台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巡逻,预防和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三是主动防控风险,优化辖区社会环境。紧盯企事业单位、学校、大型商场、“九小场所”以及加油(气)站、易制爆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行业,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共检查单位253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6处,全县未发生涉及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的火灾事故。

四是严格队伍管理,狠抓纪律执行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双人双十”值班制度,全体民警保24时通信畅通。各单位每日保持三分之一以上的警力值班备勤,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和警情。制定督察方案,强化对值班备勤、内务管理等方面的督导检查。全体民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禁酒令等各项禁令铁规,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广大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认真履职,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展现了桓台公安铁军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