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初中地理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全县初中地理教学研讨会在桓台县实验中学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情境教学”为主题。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实验中学刘庆娟、城南学校张鑫各出示了一节习题讲评课。这两节课的习题都是授课老师根据新的情境和材料自己创编改的,各有特色。刘庆娟老师的课在学生纠错之后能及时跟上变式训练,对学生出错问题起到了很好地纠正和巩固;张鑫老师的课抓住了时代要求,围绕对山河的保护创编题目,在学生做题教师讲题的过程中升华了师生对祖国的热爱。随后,由授课教师进行说课、部分参会教师进行评课。参与今年中考阅卷的城南学校张静老师对今年学生答卷中存在的问题、错因进行了说明和分析,同时提出了下一步的教学建议。世纪中学庞小乐老师、后刘中学张格老师、实验学校荣飞鹏老师分别就本学校去年复习中的得失和对新初三教学的建议进行了交流。最后,县教研室教研员付训东根据前期视导情况提出了部分学校在教学及复习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实施“情境教学”及进行“情境命题”的具体要求,同时对今后课堂教学、学生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研讨会紧凑有序,为全县地理教学工作搭建了交流平台,参会老师们从两节课和四位老师的交流发言中都受到了很好地启迪,对今后把握地理教学方法,解决地理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备战中考,提高我县初中地理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