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赵家村举办敬老孝亲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奖金有价,孝心无边。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索镇赵家村,孝敬老人的典型模范不仅得到奖励牌匾,而且还有奖金表彰,通过正向激励,感召、带动更多村民践行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尚。

近日,在索镇赵家村,一场敬老孝亲表彰会正在举行,村里为两户家有百岁老人的孝子边平楷、边敦义分别奖励1万元,并为他们颁发“侍母至孝”荣誉奖牌。

索镇共有五位百岁老人,而在赵家村就有两位。老人长寿,离不开家人的悉心呵护。在102岁老人王秀英家中,儿子边平楷和儿媳张秀芬正在与老人述说受表彰的事,获得奖牌成为家里最大的喜事。边平楷告诉记者,老人牙口不好,最喜欢喝奶粉,他便精挑细选品质好的奶粉给老人喝,在夫妇二人的精心照料下,老人身体康健,精神状态也特别好。

真情赢赞誉,坚守传家风。在赵家村另一位百岁老人于素贞家中,儿子边敦义、儿媳李秀英虽然已是古稀之年,但他们对老人的孝敬却与日俱增,几十年如一日守护在老人身边,为老人梳洗、喂饭,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通过身边敬老孝亲榜样带动,在赵家村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弘扬了向上向善正能量。       (杨琥 耿婷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