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 共筑生命防线
——渔洋中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普及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20日下午,渔洋中学邀请桓台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携县人民医院医师开展了“急救知识普及进校园·共筑生命防线”活动。

全体班主任及40周岁以下老师在报告厅现场观看学习,其余老师由各级部安排在教室内组织学生观看直播。

刘医师为大家详细讲解急救技能知识的同时,县医院医师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现场演练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伤口包扎和溺水急救操作技能,指导大家如何判断是否进行心肺复苏、触摸颈动脉、高质量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技能,重点强调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专业人员示范结束,班主任们轮流上台,现场进行了实地学习和演练,真正掌握了急救技巧和注意事项。医师们强调,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就会有希望能够被抢救过来,倡导大家人人学急救,人人充当急救员。

此次培训提高了师生们的基本急救技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急救意识,同时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孙宝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