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体局召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下午,县教体局召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魏峰在会上作了讲话,勉励广大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桓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巩发亮主持。

座谈会上,王菲、郭花、耿文超、甘雨建、伊海明、李卫卫、石金钰、王铉、董萌等9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依次发言,汇报交流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和体会。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魏峰指出,青年教师身上都有一股担当作为、永争一流的精气神,我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教育发展合力,就是需要这样的精神面貌,只要大家始终保持这样一股干事创业的激情,桓台教育未来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魏峰要求青年教师要经常对自己进行“四问”。“一问”作为青年教师,我们的血液还是那么热吗?“二问”作为青年教师,我们的是非界限是不是还那么分明?“三问”作为青年教师,我们的责任感还那么强烈吗?“四问”作为青年教师,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自己的脚步还是那么坚定坚实吗?同时魏峰也就这四个问题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作为青年教师要始终保持热情奔放的状态,牢牢记住初登讲台时的初心,始终有一颗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心。二是要爱憎分明,是非分明,坚守住做人为师的底线,抵御住外在的诱惑。三是要担当作为,承担责任,为桓台教育争光添彩。四是要志存高远,合理安排好工作以外的时间,提前准备,扩大阅读量,不断的学习、总结、积累,最终才能开花结果。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其他30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会后,魏峰同参会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