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里镇中心学校:打好“组合拳”巩固平安校园成果
发布日期: 2020-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无小事,事事关乎爱。果里镇中心学校以师生为主体,从影响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起,以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平安校园”能力,全力创建和谐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是下足功夫“防疫情,保平安”。“请您间隔一米,排队扫码测温进校校园,戴好口罩”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学生(幼儿)每天进入校园必须经过这一道关口。果里镇中心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及中小学、幼儿园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形成从管理层到一线教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学校(园)、级部、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网络。认真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值守应急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学生(幼儿)安全。二是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正常化。镇辖各中小学、幼儿园健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每周由专人进行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着重对学校(园)教学楼、食堂、幼儿玩具及各类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拍照、登记,当场研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地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三是法制校长进校园活动重实效。“少年儿童面对陌生人搭讪怎么应对?当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外出时候应注意什么?”活动现场,各校(园)法制校长结合案件的经历,从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小常识、受到校园暴力怎么办、如何防拐防骗等方面绘声绘色为学生(幼儿)讲述应该如何应对不法侵害。四是维护校园治安,优化育人环境。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制,明确安全责任人,逐步确立教师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制定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根据应急预案实施演练,建立校园报警点,建立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和严格的信息上报制度。

据悉,2020年1月2日,县教育和体育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桓台县“平安校园”名单的通知》,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幼儿园、闫家小学和侯庄中学被评为2019年度桓台县平安校园”。镇辖2018年度被评为桓台县首批“平安校园”的是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镇中心小学、镇中心幼儿园和李王小学。目前全镇已有7所县级平安校园,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同时荣获市级“平安校园”和省级“平安校园示范学校”称号。(张玉峰  张金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