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崔楼村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农业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近年来,新城镇崔楼村依托桓台县泓基农业专业合作社,采用“园区+合作社+农民”的模式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通过土地流转,村民在获取土地承包费用的同时,又返回园区务工就业增加收入,实现了多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在泓基农业葡萄采摘园内,70岁的崔楼村村民张守福正在采摘葡萄。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这里工作4年了,主要从事的是剪枝、采摘瓜果等辅助工作。和他一样,崔楼村有50多人在家门口变身为产业工人。

除了打工赚钱,张守福还能领到土地流转收入。崔楼村和桓台县泓基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按照每年每亩1800元的价格集体流转土地,现在村里90%以上的土地都已经流转给合作社经营,所有村民都能领取到土地流转费,很好地保障了年老体弱人员尤其是贫困户的生活。

今后,桓台县泓基农业专业合作社将围绕“农业+旅游+田园社区,打造全国一流田园综合体”的思路,规划建设休闲观光园,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完整的农业产业生产加工销售链条和特色旅游景区,实现农业与旅游、休闲与观光的深度结合。而崔楼村也紧紧抓住发展时机,组织成立了锣鼓队、合唱队等文艺队伍,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文旅结合打下了基础。

新城镇崔楼村“两委”成员毛清华说:“下一步,崔楼村将继续加大与泓基农业的合作,提高村集体收入,更好地服务群众。”(田辰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