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实行生育保险待遇业务“网上办”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落实落细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坚持问题导向、案例导向和目标导向,实行生育保险待遇业务“网上办”,真正让参保人“零跑腿”,实现孕婴服务新升级。

在桓台县妇幼保健院产一科,市民巩女士即将产后出院,得知这一情况后,护士长许阳第一时间赶到产房向产妇讲解有关生育保险的医保政策和办理流程,协助产妇家属快速办理。

据了解,针对参保女职工报销生育医疗费、申请领取生育津贴长期存在线下办理、环节多、垫付多、周期长的问题,从2020年8月1日起,我县在实现了职工住院生育医疗费出院即时联网结算报销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系统接口,定点医疗机构将符合生育津贴发放条件(医疗保险连续足额缴费满一年)的申领材料随医疗费结算数据上传,生育津贴申领手续可以即时办结,参保人不需要再到医保窗口报送申领材料,医保窗口把生育津贴直接打到参保人社保卡金融账户上,出院即可拿到生育津贴,真正实现生育保险待遇业务“网上办”,让参保人少跑腿、不跑腿。

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于敬春说:“桓台县妇幼保健院率先在全县开展生育津贴办理以及生育保险报销工作,改革之后,在产妇出院结账的时候就能通过网上即时办理生育保险以及生育津贴申领,生育津贴申领在20个工作日内会自动打到产妇医保卡的金融账户上,受到了广大产妇及其家属的好评。”

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工会主席、征缴科科长项丽丽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将全力打造‘新医保·心服务’惠民品牌,聚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使医保服务更加便民、惠民、利民。”(何子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