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成果推介暨课程综合化实施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谓有金石资,良工心磨砺12月23日,桓台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成果推介暨课程综合化实施研讨会在县实验学校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推进思政课程综合化实施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全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近200人参加。

研讨会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我县两位参加山东省首届学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的老师进行成果展示。桓台县第二小学的陈桂芝老师展示了《我们的生命来之不易》《从白色污染说起》《改革创新谋发展》三桓台县实验学校宋姗姗老师展示了荣获省教学比赛特等奖课例《网上交友新时空》以及荣获淄博市思政视频展播一等奖课例《深深浅浅话友谊》。两位老师还分别分享了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全面展示了她们作为优秀思政课教师素养,让大家受益匪浅。随后,由荣获山东省学校思政课“金课”的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牛凤玲老师展示“金课”案例。大家观看了金课教学样例课堂实录《爱在家人间》,听取了牛老师“金课”说课展示和申报经验,收获多。最后,由桓台第二小学耿慧老师和县实验学校杨学美老师进行了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案例展示,分别展现了两所学校在思政课建设上所做的创新探索以及取得的成效。

县教研室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郭花做了题为《守正创新 推动基于学科的道德与法治课程综合化实施》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基于道德与法治课程综合化实施的背景、目标、内容和思路,让老师们明确了新时代思政课要树立思政大课程的理念,明白了道德与法治课程综合化实施理论和实践方法。会议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要求,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做到敢为、乐为、有为。

本次会议的举行恰逢其时,不仅展了全县道德与法治教师戮力同心奋辑争先取得的丰硕教学成果,而且为思政课教师今后的教育教学和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全县中小学思政教师将带着满满的收获,在思政课的春天里继续努力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