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订学校空中课堂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

鉴于寒假临近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在全县中小学深入开展“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教学。为了从实施组织和技术层面上提前做好准备,经研究决定,现就全县中小学制订空中课堂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成立空中课堂领导小组

要成立以学校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总体负责实施方案的制订以及空中课堂教学工作的实施。要开展空中课堂技术培训的组织,确保特殊情况下“停课不停学”能够顺利实施。

二、技术培训

空中课堂授课全县不要求统一用一种直播工具,各学校根据实际选择适合本学校的一种直播工具,并统一进行全员培训和技术考核,要求每名一线教师都能熟练进行线上教学。

三、实施方案要求

1.学校“空中课堂”实施方案1份(不少于500字)

2.学校组织技术培训的视频片段(10分钟左右)

3.参加技术培训教师名单(含学校、姓名和学科三项)

4.有条件的学校可以提交一份学校领导通过直播方式向学生或者学生家长进行2021年新年致辞的视频(时长不限,包含对寒假期间开展空中课堂教学的要求)

四、寒假空中课堂教学管理测试

在寒假时间,各学校要求每个一线教师都要进行一次空中课堂授课,学校组织部分年级进行一次“作业检查或者线上考试”,从技术储备上确保远程授课、远程监考、远程测试、远程家长会等相关教学活动的实施。

五、材料提交时间

2021年1月6日之前。

六、材料提交方式

所有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名:编号+学校简称(编号见附件),上传到FTP:ftp://rjsc:rjsc@222.134.89.170

要求各学校认真研究实施方案的制订,严格落实全员技术培训和考核,确保必要条件下,学校“空中课堂”能迅速开展,确保线上教学的高效实施。

 

 

桓台县教学研究室

2020年12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