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巡礼】招商引资结硕果 汇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

招商引资是区域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更是经济发展的后劲力量。“十三五”期间,桓台县紧紧依托产业优势,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全力打造园区招商平台,利用膜产业示范园区,积极引进好项目、大项目。今天的《“十三五”巡礼》专栏,将全面展现桓台县近年来招商引资带来的经济成效,以小话题引出大政策,以小故事呈现大发展,以小变化折射大改革,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十三五”期间,桓台县对照省“十强”产业、市“四强”产业和我县“542”现代产业体系,在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内骨干企业、龙头企业的招商需求调研,认真分析重点产业链的细分环节基础上,结合我县招引的主导产业和重点方向,以园区为招引载体和重点,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谱写了“十三五”期间招商引资靓丽篇章。

园区成为招商引资“主战场”,招商引资工作质增量提。“十三五”期间,桓台县聚焦“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加速产业园区建设。其中,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吸引的台湾力技科技环保处理设备项目开始试生产,与中国电建集团合作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签约……一大批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成为桓台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

攻坚突破优质项目招引,做好“开放赋能”“筑巢引凤”两篇文章。桓台县依托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充分发挥“中国膜谷膜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和中南集团500强的影响力及资源优势,重点加快规划建设膜产业示范园、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园、中南高科产业园等重大招引平台项目,全力支撑氟硅新材料产业、氢能产业、膜产业、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招引更多的高端装备项目入园发展,为桓台县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储能蓄力。(石龙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