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巡礼】努力让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30日,桓台县“十三五”成就巡礼——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祁志超向社会发布了“十三五”期间桓台县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就媒体记者提问进行解答。

“十三五”以来,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立足高位优质均衡发展,广泛开展全面健身运动,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教育的社会贡献力不断提升。

坚持统筹兼顾,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县共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8处,在全市率先完成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共同体+联盟”集团化办学模式新经验在全市推广推介,建成完善桓台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城乡学校资源共享共建。

坚持教育惠民,民生事项扎实落实。用于解决大班额问题“两扩两建”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实施义务教育“全免一补”,贫困生救助体系全面覆盖;校园安全工作保障有力,健全完善安全设施,校园“三防”建设实现标准化。

坚持以人为本,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定期开展“师德标兵”“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大力实施名师、名校长和名班主任“三名”工程,实现全县教育管理水平和师资水平的整体提升。

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创新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和“体育艺术2+1项目”达标活动,广泛开展“一动一静”,推进一校一品特色发展。

坚持优化结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自2016年以来,先后承办多项赛事活动,精心举办四年一届的全县运动会和每年一届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大力发展夜间体育经济,利用公园、广场、商业区以及各类培训学校、体育俱乐部,积极举办各类体育展演和青少年培训活动。(王浩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