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索镇抢抓春耕备播 不误农时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播时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索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播,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在索镇李家村,一名戴口罩的村民正驾驶农机在田间镇压小麦,达到控旺、节水、保墒的目的,确保小麦稳产增产。据桓台岳氏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岳大银介绍,早春镇压有利于麦苗返青和分蘖,抑制干土层发展,保墒提温,促进弱苗转壮。同时可提高土壤导热性,有利于地气上升、保暖升温、促进根系生长和适时返青。镇压后的土壤沉实,灌溉时省水省时,节本增效明显。

据悉,桓台岳氏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了1000余亩土地,其中900亩种植小麦和玉米,100亩种植芹菜等蔬菜。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合作社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分组作业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工作,确保粮食、蔬菜丰产丰收。目前,合作社种植的芹菜处于育苗期,预计5月份上市销售,亩产量达1.5万斤。张运波 张景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