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落实“门前三包” 清洁美化家园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1日,记者在唐山镇于堤村看到,志愿者将农村环境卫生大扫除倡议书发放到每位出入村民手中,号召他们定期打扫卫生,定期消毒消杀,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维护公共区域卫生。在村内主干道路,志愿者正集中进行清扫、消毒作业,途中,不少村民也纷纷响应,自发加入清扫队伍中来,共同美化自己的家园。

“卫生打扫干净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心情也变好了,也更有利于疫情的防控。”唐山镇西莫王村村民张桂香笑着说。同一时间,在唐山镇西莫王村,村“两委”同样组织党员干部对村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安排专人对村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确保不留死角,此外,积极发放相关倡议书,号召村民携手共进,加强自家卫生意识,勤打扫、勤消毒,美化家园的同时也加大对疫情的防控。“我们村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积极组织村内志愿者对村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定期卫生清扫、消毒消杀,同时与村民积极沟通交流,严格落实屋前‘三包’制度,进一步提升村内人居环境,打赢疫情防控攻阻击战。”唐山镇西莫王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海波说。

据了解,唐山镇按照市县相关要求,立即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宣传发动群众,迅速开展“清扫家园”活动,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针对门前庭院、屋前屋后、门前“三包”范围及村庄周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持续加快对残留的“四大堆”、断壁残垣的清理处置。同时,印发全民参与“防疫情、保健康”农村环境卫生大扫除倡议书二万余份,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相关要求。

唐山镇人大主席邓吉国说:“下一步,全镇将进一步加大‘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的工作力度,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参与进来,全民携手,同创生态宜居唐山,共建美丽和谐家园,助力全县疫情防控。”(王浩同 刘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