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街道办:众志成城防疫情 万众一心保健康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1日,云涛社区南片区,一辆临时“改行”的洒水车吸引了记者注意力,两名社区志愿者手拿消毒水龙头,全方位为小区大街小巷循环喷洒消毒液,对小区干道进行空气净化。居民楼下,多名志愿者分头行动,扫把、铁锹、三轮车齐上阵,对公共区域的积存垃圾及卫生死角彻底清理,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抗疫环境。

云涛社区党委书记王敬华告诉记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隔离新冠肺炎等各类病菌的传播渠道,从源头彻底清除各类‘脏乱差’现象,云涛社区组织50余名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紫悦城社区组织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消毒,同时对小区内主干道路、健身器材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和杂物统一清扫消毒,保障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在少海社区,物业公司对楼宇门把手、小区公园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和消杀,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保障社区群众身体健康。

城区街道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国峰说:“按照市县要求,城区街道先出了环境卫生专项行动的方案,给群众发放明白纸,给已经开业的门店和企业也发放了一封信,做了前期的宣传发动工作,又动员各社区各物业企业,包括楼前楼后、道路两侧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大清理,结合清除垃圾,打扫卫生的同时,城区街道又无偿提供消毒液,然后集中对这些卫生死角进行消毒,进一步做好疫情防范。”陈靖 荣柯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