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亦是一种爱!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桓台县对密切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人员实施了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对于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来说,特殊时期,与家人的短暂不见,反而成了一种爱的诠释。

桓台县集中隔离点共安置被隔离人员40名,随着不断有人符合要求解除隔离,如今仅剩19人。为做好管控,隔离点组建了综合协调、卫生防疫、医疗保障、安全管理、后勤服务五个工作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共同守好关键“防线”。县卫健局党组成员李金雁说:“这个隔离点可以说是我们整个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这里做好了能有效控制疫情的蔓延。”

为避免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隔离点制定了严格的隔离消杀制度,每天的生活垃圾、医用垃圾、楼道走廊、电梯间等都有专人消杀消毒和专业化处理。在做好安全及后勤保障的同时,被隔离观察人员的身心健康成为工作组最关心的事情。李金雁告诉记者:“有一些人员来了以后情绪上会出现波动,产生烦躁情绪。我们的工作人员,通过内线电话,和他们交流沟通,问他们的所需所求,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让他们时刻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没有把他们当外人对待。”

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医护人员每天早上不到7点起床,防护服一穿就是四、五个小时,期间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医护人员还要在“服务员”、“问题解答员”、“垃圾清理工”几个不同身份间随时切换。“我们的护士基本都没回家,为了家里人的安全,哪怕把自己隔离起来,也不能再接触第二个人,降低危险系数,减少传染的机会。”田庄镇中心卫生院总护士长刘红梅告诉记者,她最大的愿望就是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能尽早平安回家。

从2月2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启动至今,已先后有21名被隔离人员解除隔离。这21个解除隔离的背后,是37名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过程中有努力有感动也有期盼。李金雁说:“在送走第一批的时候,当时送走了密切接触者3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9人,一共是12人。当时整个工作组都很开心,虽然当时晚上我们忙到了凌晨,但是我们的精神都很振奋很开心,觉得这是我们打的这场战争的第一个胜利。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送走了四批,大家都信心十足。”(殷佃杰 杨恬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