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刚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2日,县委书记贾刚调研全县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勤,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等陪同。

贾刚一行先后到县教体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桓台一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中小学“空中课堂”教学、学生在线学习、校园值班值守等情况,对教育系统搭建互联网课堂,实现“停课不停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贾刚指出,教育系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牢摸底排查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超前研究开学后的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主动仗。

贾刚强调,要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稳妥抓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进一步整合师资力量,优化网络教学方式,注重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努力让全县学生享受到优质的远程教育资源。要坚持“一校一策”原则,灵活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方案,针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型学生给出具体指导意见,优先保障毕业年级学生网上学习需求,优化信息化通道,及时推送学习资源,提升在线教学质量。要及时对接掌握家庭贫困学生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并帮助解决自主学习瓶颈,寄送相关学习资料,引导学生开展居家自学,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