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党史研究中心
黄河龙强恕堂红陶、水晶、翡翠白酒
发布日期: 2020-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山东黄河龙集团注重对酒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工作,充分将酒文化和旅游产业相结合,开辟了桓台工业旅游的先河,对照工业旅游示范点的标准,积极进行改造和建设,于200610月被验收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2011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强恕堂翡翠、红陶、水晶、黑陶装白酒是采用传统酿造技艺采用纯粮固态发酵,技艺独特。工序多为手工操作,关键环节凭眼观、手摸、经验判断。所用原料由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大麦、豌豆、芝麻配比而成。这项技艺的形成和发展,体现了桓台作为齐国腹地源远流长的酿造历史,成为丰富灿烂的齐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研究当地农业科技、风土人情等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是人民群众长期劳动的智慧结晶,是一份极其宝贵的历史遗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