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和体育局“四到位”让抗“疫”保学两不误
发布日期: 2020-0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及时传达各级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情况,针对教育体育系统的实际,立足自身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做到“四个到位”,真正实现抗“疫”保学两不误。

宣传指导引导到位定期召开局党组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先后制定并下发11份文件,全力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校园网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媒介和方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引导家长和学生科学防控、积极防控累计推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和通知500余条。

二是上下联防联控到位与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反馈的名单迅速对244名桓合籍武汉大学生回桓情况开展随访摸排。对全县62所中小学和84所幼儿园师生的假期动向和健康状况开展全面碉查。每天做好学生健康情况统计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不遗漏1人。1月29日起,抽调5名专门人员,分两组针对全县中小学领导带班值情况以及消毒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1月30日起至今,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每天对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按要求加强日常通风换气,落实消毒措施,确保卫生达标、不留死角。1月28日起,组织抽调专门工作人员30人,分10个工作组,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检查。目前共检查201处培训机构2处民办学校,均未发现有开展线下培训情况。实地检查民办幼儿园27处,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54处,均无开园行为。

三是预案物资准备到位。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均已严格按照各级会议精神和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经过局党组挂包成员的审核后,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做好开学前物资储备工作。目前,教体局共接收各界爱心捐赠消毒药水10.5吨,已分发5.3吨;接受社会捐赠共计49383元,已下发给有关学校。各学校共储备一次性口罩14206支(N95口罩158支),消毒物品8.5吨,红外体温测量仪129支。

空中课堂教学到位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坚持“一校一策”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方案义务教育段学校以“桓台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主,安排184名骨干教师分学段、年级、学科担纲教学任务,提前备课、录制微课,确保教育服务质量。截止目前,已经在县平台上推送学习资源295节。高中学校利用“淄博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或自建平台进行教学,重点强化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学生的自主学习管理,有效提高学生学习质量。针对摸排出来的74名无智能手机和电脑终端的学生,立即采取行动,坚持“一生一策”,由班主任老师采用手机发送短信布置作业,或由学校负责提供纸质学习资料并送至村委(社区)后学生自取,或由学校老师协调提供学习终端三种办法,确保不让一名学生掉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