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 八旬贫困老党员为防疫捐出“全部身家”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100元,在别人眼里可能只是一顿饭或是一次购物的体验。但在真正需要的人眼里却承载着更多的意义,也许它是一个老人用一个月或者更久时间省吃俭用存下的仅有“财产”。

视频中的老人叫张丙兰,今年83岁,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月31日,她将自己省吃俭用省下的一百元钱送到了村口的劝返点工作人员手中,让现场所有工作人员感动不已。据了解,张丙兰老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伴半身不遂一直在家养病,儿子多年前去世,一家人几乎没有劳动能力。

新城镇存留村老党员张丙兰告诉记者:“不让我捐我也得捐上,我没有钱捐,捐粮食也捐,咱有困难,党帮着,人家有困难咱也得帮着。”

困难的家庭现状并没有拖垮老人的意志,在与老伴沟通后,两人把攒了许久的100元现金捐给村里,尽最大能力贡献力量。新城镇存留村老党员张丙兰说:“人家有病和咱有病是一样啊,将心比心是一个道理。我没有能耐,就得俭省节约,国家照顾着我,我少花两个,给人家捐上两个。”

百元的奉献是张丙兰老人对于五十四年党龄的诠释,她以绵薄之力践行党员的义务,也为所有人提供了表率和标杆。(王浩同 王世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