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高中生坚守防控前线 李翔宇 好样的!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桓台城区各社区、村居均在小区门口及路口设置劝返点,对过往居民和村民进行劝返。桓台一中高一年级学生李翔宇自1月29日起便在东城社区辖区的交通局宿舍劝返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们一起守护着小区的进出口。

几天前,李翔宇在下楼散步的时候,看到出入口开始设置劝返点,回家后,听妈妈说社区群里开始招募志愿者在劝返点值班,这个本该在家休寒假的16岁少年便立刻报了名。从那天开始,他便早上8:00准时到,到晚上6:00“下班”回家。

交通局宿舍劝返点管理着小区70余户居民,每天进进出出百余人次,1月31日,从早上六点便有人出门,截至10:00,已经有30余人次进出登记。据工作人员介绍,忙起来的时候,这个实诚的少年连饭也顾不上回家吃。“有一天晚上都快八点了,李翔宇的妈妈叫他回去吃饭,他却不肯,执意要留下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大家忙不过来的时候,我就留下多帮帮忙。”李翔宇说,“与其在家无所事事,不如出门来照顾一下邻居,给社区帮个忙,就当是给我自己完成社会实践作业了。” (陈靖 刘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