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体育系统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专项督查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督促全县各学校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保障我县学校安全稳定,确保春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2月18日,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专项督查工作会。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做重要强调和部署,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祁志超主持会议。县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和各专项督查小组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魏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所有人员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以“战时”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吃透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严把关键节点,牢牢把握每个关键时期的重要任务,督促各学校超前研究细化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防控准备工作。

祁志超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工作标准上严格要求,把工作抓细抓实;三是要严格督查问责,坚决不做老好人。

会后,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将分成7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镇校春季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查出的问题,能整改的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督促其及时列出整改计划、整改时限、限期整改,整改后及时复查。学校确实不能整改的,督促其及时上报,确保在隐患整改前要有确实到位的防治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