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陈庄小学“线上家访”家校携手共战“疫”
发布日期: 2020-0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马桥镇陈庄小学采用“线上家访”方式,摸清学生居家动态和家庭防疫情况,多渠道多路径传递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强化精准指导,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巩固家校共育的长效机制。

一强调。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和家长要调适好的身心状态。在线上家访中,老师们利用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为学生解惑答疑、了解学生在家情况,疏导家长焦虑情绪,缓解压力。充分利用在家隔离时间,加强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抗击疫情。

两指导。一是各班通过班级群对全体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向全体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防控疫情知识一封信》、如何正确认识“新冠状病毒”,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面对疫情,提高科学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激励家长和孩子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携手共建平安和谐家园。二是教师通过线上对个别家庭进行假期学习内容和学法指导。使家长按时在QQ群中监督孩子们学习情况,对个别学生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对学生学习成果进行表扬和鼓励。

三落实。一是落实好每天师生健康统计上报表。与家长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的看护情况。特别关注学生家长是否有去疫情区和出过市外正在居家观察的家庭,询问孩子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二是落实对学习上比较薄弱的孩子进行线上交流。咨询家长孩子在家的学习进度及学习效果。三是落实进行爱国教育宣传,为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引导学生收看抗击疫情的新闻、专题片,录制防治疫情的小视频、创作歌颂抗疫情的绘画,用行动传递正能量。(图文 何晓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