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幼儿教师——果里镇实验幼儿园最美“娘子军”用行动守护家园
发布日期: 2020-0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太多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果里镇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们尽己所能、默默奉献,为打赢这场抗疫战斗汇聚巾帼力量,展现出新时代的巾帼担当。

详细摸底,准确排查在这一特殊时期,班主任作为幼儿园幼儿、家长之间的桥梁,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班主任们便开启了“非常”工作模式。他们每天通过电话、班级微信群等方式保持同每一位家长、幼儿的信息畅通,及时转发疫情学习知识及时了解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的身心状态有无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细心统计和反馈班级信息,看似简单的统计,却是一项繁琐细致的大工程,每个班级30多名幼儿需要一一联系到,有的家长没有及时看到信息,班主任就一一打电话过去,直到详细了解孩子的情况为止。每天上报信息的时间紧,任务重,有时忙得顾不上吃饭这就是果里镇实验幼儿园“非常”班主任。

严密防范 有序有效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针对幼儿园值班值守工作园长提出了具体的流程与要求,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在门口张贴警示标,提醒入园人员佩戴口罩;门卫配备足够的口罩、体温表及消毒专用物品,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逐一登记;做好每日至少两次园内各个区域的消毒工作,做好消毒记录;确保每天有带班领导和至少一名值班教师在园值班24小时值守。

家园联动,温馨暖心为让孩子们在家的生活更加丰富有趣,在园长统一安排,启动了寒假期间家庭生活指导行动园长和老师们加班加点对视频微课进行研发,老师们有的奋笔疾书写方案,有的拿起材料做手工,有的架起手机录视频,还有的在剪辑……现已制作《亲子游戏,“爱”不隔离》为主题的“视频微课”期,内容包含绘本故事、室内亲子游戏等板块制作《疫情期心理适应亲子游戏推荐》为主题的“视频微课”两期,并第一时间发到家长和孩子手中,希望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孩子们安心地居家,为他们在心底种下感恩和爱的种子。

开学准备,有序进行。未雨绸缪,及时研判疫情发展形势,首先制订开学幼儿返园的实施方案,把开学方案和师幼返园方案具体化、细节化、任务化,确保目标清晰,措施得当,准备充分。其次对全的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逐一进行摸排、筛查,了解其外出史、接触史等关键信息。三是做好园舍环境卫生整治,对校园物体表面和地面进行消毒,清洗消毒玩教具,彻底清洁每个教室及其他用房。四是高度重视家园沟通工作,周密细致安排开学后的幼儿接送、请假等工作,提前制定需家长配合支持的有关工作指引,采用多种方式沟通,形成家园合力,共同保障幼儿园工作秩序。(张金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