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我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0日上午,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一行四人我县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领导高庆波何恒斌、贾刚、高原、程勤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桓台县城南学校、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实地督查。在城南学校,冯继康仔细查阅值班安排表,询问学生上学如何进行监测体温,是否建立应急预案了解假期是否有外出师生,以及对他们的管理监测情况;在图书阅览,了解开学后师生如何进行阅览,并要求学校要在学生开学前对教室做好定期消毒、通风工作确保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有序到位,做好应急预案冯继康还先后查看了隔离室、学校物资储备室、校园环境卫生等,询问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强调一定要安全使用,确保安全。

在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冯继康首先来到学校隔离室,询问了解外省市师生和曾出入疫情区师生管理监测情况,听取学校关于排查、隔离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在学校仓库查看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询问了开学后师生防疫措施;在学生宿舍,听取学校开学后住宿学生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强调要加强宿舍出入管理,督促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在餐厅,冯继康仔细查看了学生餐桌摆放情况,听取了学校开学后错时就餐的实施方案;另外,督导组一行还实地考察学校操场及实训室,听取开学后学校体育锻炼和技能训练预案。


督查组还认真检查了两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材料,详细询问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领导带班值班情况、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情况、师生健康台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政策宣传解读等情况。 

冯继康对桓台两处学校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桓台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到底,并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一定要落实好中央、省委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对开学预案要细之又细,对防控工作要严之再严,对省外返回的师生要加强跟踪和监测,切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县师生齐心防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魏峰,县教体局局长祁志超一同陪同参与督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