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初心,担当防疫使命——新城镇昝家小学全体教师“战疫”纪实
发布日期: 2020-0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行动迅速,落实责任。山东省启动疫情一级响应后,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自愿放弃休假,到校开会商议防控措施,制定了《昝家小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及一系列应对疫情的规章制度、方法方案。结合疫情发展形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通过网络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详细部署相关防控举措。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

二是上下齐力,联防联控。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对教师、学生在家健康情况通过微信群或电话进行跟踪统计。尤其是对外出及与武汉进出者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逐一联系排查。并及时在学校群、班级群、学校公众号中分享防疫知识、防疫新闻,全方位防控疫情。学校并为抗击新冠病毒举行了“慈心一日捐”活动,老师们纷纷捐款,共克时艰。

三是停课不停学,架设空中课堂。在疫情十分严峻的情势下,为了指导和帮助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学校各科老师利用班级微信群发送电子版课本给学生预习,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指导孩子科学合理安排好在家学习与生活,让孩子们明白,他们在家读书、学习和锻炼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办法。

四是全面消杀,保卫校园。根据县教体局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积极准备疫情防控物资,想尽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必备的防疫消杀物资,确保物资储备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开学前安排教师到校对学校进行了消毒,在校内设置隔离室,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校园,保证开学后师生安全,为新学期开始做好充足的准备。

五是工作到位,赢得好评。昝家小学全体教师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今昝小校园到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校隔离室全面无死角消毒。县教体局、镇中心校各级领导检查督导学校防疫工作时,给予了学校高度评价,称赞昝小老师们工作扎实认真,不等不靠积极准备,堪称抗疫战争中的表率。(张国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