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给环境卫生和公共卫生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近日,桓台县教育体育系统按照《全县“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打响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从源头上彻底清除各类“脏乱差”现象,大力营造优美、宜居、宜人的育人环境,推动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大提升。


教体局机关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充分进行宣传发动,积极营造“卫生整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2月21日,全体人员集体行动,对室内外环境进行彻底整理、清扫,严格落实消毒消杀制度,有效防止疫情传播。


 

桓台县实验小学  积极开展了“‘防疫请 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按照分工从源头上彻底清除各类“脏乱差”现象。活动中,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清底子、彻整治”,聚焦解决各类环境卫生死角和脏点、乱点、丑点,彻底扭转“脏乱差”现状。老师们拿起扫帚、叉子等劳动工具个个挥汗如雨、热情高涨,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



桓台县第二小学  2月24日,针对学校假期内的卫生状况进行彻底的消毒、清扫。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根据级部划分卫生区域,每天下午每个级部安排5人,到校清理卫生死角。



桓台县实验幼儿园  制定了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和职责分工,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严防传染病传播。21日—24日,各区域责任人带领本组员工分批次、分级部、分时间段到园,于3天内将室内外环境全面清扫消毒一遍。班级内的地面、桌椅、门窗、橱柜、床等所有物品均用84消毒液擦拭,并用紫外线消毒灯照射消毒,幼儿玩具用84消毒液浸泡后冲洗干净再放到室外进行晾晒,走廊、户外活动器械等用酒精喷洒消毒。



果里镇侯庄中学  由专门人员对校门口、办公室、各功能室进行科学、规范消毒,彻底杜绝病毒的滋生和蔓延。老师们手持扫帚、抹布,提着水桶,紧张有序地进行卫生扫除。有的清扫地面,有的摆放桌凳,有的擦拭玻璃,有的清理沉积在灯具上的灰尘,有的彻底清理校园的卫生死角,并逐一及时消毒,不给病毒任何传播机会。


荆家镇荆四小学  全体教职工分别对教学楼教室、楼梯走廊、运动场地、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清理,对校园内开展消毒消杀作业 。经过一上午的彻底清扫和消毒,学校环境变的干净整洁,为复学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田庄中学  2月21日至24日,班子成员加班加点,对校园所有地方进行卫生清理,从教学楼到实验楼、从科技楼到学校食堂、从硬化路面到角角落落,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同时,为避免开学后中午就餐时人员密集,学校对餐厅进行了改造,保证学生就餐时有效间隔,并且增加了水龙头及肥皂,方便学生饭前饭后手部清洁。



起凤小学  2月19日,老师们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清理打扫,尤其是卫生死角。劳动过程中,老师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虽然凉风习习,但大家都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内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一些卫生死角也得到了有效的清理,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马桥镇陈庄小学  2月24日,组织班子成员、值班教师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扫、大消毒。突出加强对校园、楼道、教室、厕所、办公室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管理,做到办公室、教室和各功能室无灰尘、痰痕、印痕、蛛网,物品摆放有序。同时,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清理工作,为开学前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创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打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