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天然气桓台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12日,淄博市下发《关于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岗的紧急通知》,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捷键。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桓台公司(以下简称桓台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员总动员,提前摸排用气企业复工情况,实施多层次供气保障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桓台公司每天安排调度运行人员运用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积极联系辖区内的工业用户,确定复工复产时间。同时,运用SCADA系统等线上手段,对管网运行进行实时监测,多方位收集数据,结合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协调上游气量,制定精准的供气计划,确保燃气稳定供应。

桓台公司建立动态联络机制,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实行“一企一策”,随时掌握各用气企业气量变化,同时与企业建立24小时用气保障联系热线,在疫情期间做到精准服务。受疫情影响,海力化工多次降低生产用气量。为配合好该企业复工复产,桓台公司马桥门站直接对接海力化工恢复供气工作,对厂区内燃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查,并帮助其进行工艺区设备调试,逐渐恢复至疫情前正常用气量。

“我主要负责开发区门站辖区内中压管网的巡护检查,虽然现在这个时候第三方施工的不多,但特殊时期更不能麻痹大意,保证企业、居民用户平稳供气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开发区门站维抢修员工荆彤说。

为帮助疫情期间各企业复工复产,桓台公司维抢修班组将辖区内居民小区、阀门井、管线、调压箱、气代煤村居等划分为六个片区,进行“网格化”标签管理,责任到人,使巡线巡护工作更加精准高效。截止2月25日,桓台公司已协助海力化工等11家企业逐步恢复生产,随着桓台县复工复产企业的不断增多,下一步,桓台公司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关注延迟复工的企业,做到复工一家、排查一家、落实一家。

(李明泽 林泉鹏 王丹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