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道门护一城人!桓台交通战“疫”30天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猝不及防,考验不期而至。2020年桓台县交通运输局以这种方式开启了新年的第一场战役:守一道门,护一城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召之即来”的政治站位,“来之能战”的责任担当,“战之必胜”的高效战斗力,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指挥下,守土尽责、冲锋在前、主动出击、联防联控。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危难时刻冲的上去、豁得出去的交通担当

正月初二,疫情防控冲锋号一吹响,县交通运输局全员进入战时状态,班子成员带队,兵分3路,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号令,迅速开展防控工作。所有涉及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到岗,无一人缺席。战“疫”一线,班子成员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接到命令,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建站设卡、第一间出现在战“疫”一线,像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在战“疫”前线,义无反顾、无畏前行。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交通干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局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带领下,拧成了一股绳,筑起了一道墙。桓台县交通运输局作为交通联防联控组长单位,牵头设置S29滨莱高速桓台收费站、G205桓台北、寿济路邹平交界三处固定监测点,联合公安、交警、卫健、畜牧等部门,开启24小时不间断检查机制,对所有来桓车辆和人员进行查控,通过“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雷厉举措,严防输入,坚守城门。冬春之交,天气依然严寒,无论是疲惫难熬的漫漫长夜、还是雨雪交加的恶劣天气,全体干部职工发扬大无畏、勇向前的精神,抱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精神饱满的投入工作中,坚持坚持再坚持、坚守坚守再坚守。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交通精神

大疫当前,全国上下,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都在为抗击疫情发挥着自己应有的作用。战疫之初,全局统筹安排工作,有的同志负责后勤保障,但看到一线同志辛苦疲惫的身影,“坐不住、等不了、慢不得”的交通人特有的倔劲儿上来了,纷纷主动请缨,在确保本职工作不耽误的前提下,助战一线。请战队伍中,有即将退休的老职工,也有未结束哺乳期的二胎妈妈,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交通人的“举镜能拍、坐下能写、上台能说、遇事能上”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忠诚尽责。团结一致的交通作风

抗疫战斗中,在“交通运输 服务人民”工作群里会看到,凌晨的办公室灯火通明,班子还在调度安排工作;深夜的监测点寒风凛冽,同志们顾不上疲惫,严谨的检测着每一台过往车辆;本该举家团圆的元宵节,班子成员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递到每位值班同志的手里……每一张图片,每一个现场动态,都牵动着全体干部职工的心,大家紧握拳头、相互点赞、相互鼓励、相互打气,形成一个正能量的磁场,团结着每一位干部职工,也是一个用之不尽的加油站,源源不断的输送奋进能量。这就是我们交通人,在任何困难和考验面前,情同手足、共战沙场、患难与共!

考验如火,淬炼成金

2月23日22:00,按照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部署,桓台县3个交通联防联控检查点正式撤离。全体人员在联防联控监测点鏖战30天,共计出动检查人员3395人次,检查车辆100292台,检测人员158175人次,劝返车辆3438台。在高风险、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面前,全体干部职工无一人退缩、无一句怨言,用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实现了守一道门、护一城人的铮铮誓言。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疫情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既是大战又是大考,全体干部职工必将咬紧牙关、寸步不让,以更顽强的精神、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行动,夺取最后的胜利。

疫情防控仍处于吃紧关键期,撤站不代表收兵,接下来的第二战场更是一场硬仗,我们要把失去的30天夺回来,实现疫情防控和各项中心工作双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