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疫”线】隔空的“爱” 我们在家等你平安归来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孙倩,是桓台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33岁的孙倩有一个还在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长期由外祖父母照看。孙倩出征以来,她的儿子用画笔表达了对母亲的思念。在他眼里,妈妈既是“白衣天使”更是“英雄”。全家人都盼望着远在武汉的孙倩能够平安归来。 

孙倩出发那天,父母四、五点就起来准备。孙倩的母亲孙莲菊说:“我嘴上支持她,实际上心里也挺担心。我偷着哭,在她面前还是得笑着。嘱咐她一定保护好自己,我为这勇敢的闺女感到自豪。我告诉她,你放心,孩子给你照顾着,保护好自己,治病救人。”

孙倩同家里人视频连线时,动情地说道:“妈,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默默地为我付出着,一直帮我带孩子,照顾我的生活起居。我真的非常感谢。同时也非常感谢你是第一个支持我来前线的人,你们一定要多保重身体,我在这边也会保护好自己,放心吧。儿子,每当妈妈在班级群里,看到你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内心就感到特别的欣慰。妈妈希望你继续好好学习,听姥姥姥爷的话。妈妈一定会平安归来。加油!”

孙倩的儿子郭珂岩同妈妈视频连线时说:“妈妈,我在家好好学习,我也每天锻炼,您不用担心我。现在老师对我的学习很关心,我有不会的就发语音给老师,老师给我讲题。您不用操心,您要保护好自己,保重身体,平安归来。”

郭珂岩指着自己做的手抄报说,“这是我妈妈,她是一位白衣天使,她戴着防护镜,戴着口罩,还穿着防护服,拿着‘众志成城’的乒乓球拍,拿着‘万众一心’箱子里的乒乓球,打出去‘少出门’、‘多锻炼’、‘勤洗手’、‘戴口罩’、‘不传谣’、‘多通风’,拿着乒乓球去打跑那些新型冠状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妈妈加油!”

“妈妈、倩倩,我们在家等你平安回来。”平安归来,是孙倩一家人最大的心愿。(田辰珉 杨恬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