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 防疫情 保健康】农贸市场“搬家式”整治让市场焕然一新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桓台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快速反应、全员出击,紧紧抓住人流密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农贸市场防控重点,扎实开展“优环境 防疫情 保健康”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市场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市场疫情防控、市容整治“两不误”。

2月27日,记者在桓台县天天农贸市场看到,业户分批次对自己的店面进行彻底清扫,有的经营门店重新铺设了地板,粉刷了墙面,有的业户换新了盛装货品的容器,重新整理了货架;在桓台县城北兴旺农贸市场,市场备足消毒液,出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每天两次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毒,切断疫情病毒“传染源”。

桓台县天天农贸市场业户刘茂祥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店里的地面、墙面、所有的产品进行了大清理,现在我们店变得很干净了。”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桓台县城区市场监管所针对农贸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熟食、干调、果蔬、水产、牛羊肉、生猪肉六个行业规范标准,要求市场业户按标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为市场复工复业做好准备。

“我们与市场开办单位一道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结合市场的自身实际,分业态制定了六个行业的标准规范,突出市场公共领域和业户自身经营场所的脏点、乱点、丑点,来一次彻彻底底地‘搬家式’卫生大扫除,行业规范就是验收标准,逐一验收,通过验收之后业户方可经营,来保证我们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让百姓有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购物环境。”桓台县城区市场监管所所长孟楠楠告诉记者。董兆云 石龙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